你可知我些许信仰?笔墨尚未燃尽,人也还年轻。

这毕不了业的古舞新生!

(内容物是一些北北的番外《别》的手写以及几句烬墨牌逼逼叨)


@逆北 北北的揉揉也无法把我的眼泪揉回眼眶了呜呜呜啊啊啊哇哇哇爷青回!

@文晴希瑶(再售进行中) 文老师快跟着北北卷起来!我蹲好了已经!!!


幕布合拢,鞠躬不起。

我哭成傻子。


突如其来在文老师与北老师互挂之后,

古舞新生就这样掉落了一篇新的番外,

从十八岁到三十六岁,又是一个十八年。


就像我拿来扔古舞相关的这个合集名字——在一起长大。


别过了别过。

却没别过的古舞新生。

道不了别。


再见舞台,再见首席,再见那个少年。

一代代的舞者慢慢老了,

好在中国舞蹈艺术还正年轻。


而再过十八年,当我三十六岁的时候,

我会不会和古舞新生说再见?

我想不会。


陪我度过十八的,往后也会一直记得。

记得,就是活着的证据。

就像他们会一直记得彼此,

记得附中五楼的那间寝室,

记得那片星空,那些舞台。


古舞新生,

我带着它一整个盒子跑,一次次藏在行李箱里从家中带到学校,再从学校带回家,我舍不得丢掉书的外包装袋,每次看的时候就拆,看完了又装进去。


印古舞的本子之前,我赶完《惦》的番外,最后一道给古舞全书极限审稿的时候,文希说拿到实体书我肯定不会再看了,都要看吐了。


结果我到现在又不知道零零碎碎翻过了多少。再看还能再哭。古舞承载了我的一个无可战胜的夏天,承载了我有幸参与的他们的一段人生。


我甚至还好好留着当时21年9月20日收到北北给寄的实体书快递时贴在快递袋上的快递单。记得当天噔噔噔跑下楼去拿快递时的心情,录开箱时不自然的正儿八经,还有自然的欣喜。那几天文希有事没事就给我说她又看了一遍我的(未公开露脸版)开箱视频,搞得我怪不好意思的,但又怪开心的。


等我有了自己的家,不用把喜好再藏着掖着的时候,我会买一个大大的书柜,把古舞新生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压平我好多好多个夏天 和梦。


古舞新生,一代又一代的舞者,

燃烧自己的艺术生命,换古舞之新生。


在这个时代,

中国舞蹈艺术一定要越来越好!

中国舞蹈剧场也一定要越来越好!

致敬一代代人!


以及,

我也还是在想要成为两代人中的一个,

能够多为中国舞蹈艺术喊几声,走几步,

我愿意是急流,也愿意燃尽。

最后抄的一句是@Picoolo Solitario 浅萧姐在《别》的评论区留言里的一句!我实在实在实在是太喜欢了!



“中国舞蹈艺术的未来一定要铿锵而辉煌!”

评论 ( 7 )
热度 ( 12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烬墨 | Powered by LOFTER